愚公传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hailu 生在王屋山脚下,小浪底库畔。崇尚“孝行天下”。

博文

俄罗斯的全民爱国运动

已有 2843 次阅读 2011-4-24 19: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俄罗斯

    今天看到一则消息,说今天是前苏联(今俄罗斯)的全民爱国行动日。有很多人到国家公园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很是感动,尤其是一个家庭带着自己的小孩连续8年参加每年这一日的大扫除。其实我们国家在上一世纪也有很多大型的全**动,比如说全民的植树行动,3.5雷锋日大办好人好事,每天的广播体操等等。不过现在,这样的全民行动很少见到了。植树节以扣缴植树费用代替了,好人好事的宣扬也少了,代替的是该不该做好事,做了好事有没有法律责任,广播体操已经很少见到,要问一问现在是第几套广播体操,估计很少能够答出来的,前一段有个调查,说现在学校师生的身体素质和过去每天要做广播体操那时比下降了不少。我想说的是,像全民爱国卫生运动这样的活动还是应该保留和开展的,不应该作为“遗产”而终结。实际上,很多有益的全**动能够取得很多意想不到的结果,最为明显和最有现实意义具有跟上时代步伐的是能够提升民族的凝聚力。希望国家的相关部门引起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06-436851.html

上一篇:何时能够开始正常写博
下一篇:方舟子:本科生和硕士生没有必要写毕业论文--2011五一节感想
收藏 IP: 59.41.7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