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d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uldu

博文

这一周:行业聚焦与管理进阶 2023-12-10

已有 857 次阅读 2023-12-10 21:19 |个人分类:学术生太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行业聚焦:

1.       Taylor & Francis 收购 Future Science Group

Biomedical Publisher Future Science Group Joins Taylor & Francis - Taylor & Francis Newsroom (taylorandfrancisgroup.com)

看点: 除了32种期刊以外,Taylor & Francis还看上了Future Science GroupPLSPPlain Language Summaries of Publication)。 这种服务的主要买点是“在一个经常包含复杂术语和技术行话的行业中,PLSP 使用非技术语言提供了出版物的清晰摘要,该出版物发表在任何读者都可以访问的专业期刊上”。

2.       Wiley 停用”Hindawi”品牌“”

Wiley to stop using “Hindawi” name amid $18 million revenue decline – Retraction Watch

看点: Hindawi化整为零200多种期刊,最后融入到Wiley2000种期刊组合当中。据说还要实施新的同行评审系统“implementing a new submission and peer review system for both Wiley and Hindawi journals.”拭目以待Phenom System以及Wiley会不会继续采用ScholarOne系统。

 

管理进阶:

1.   达成业务目标的过程中,用“推”的方法不如用“拉”的方法更有效

2.   主持讨论或者聚餐,如果想打破冷场,要主动点名问问题

3. 要经常审视一下,团队的短期面临的问题是什么,中长期的挑战是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555-1413264.html

上一篇:一个视角看全球影响因子普降原因
下一篇:这一周:Web of Science人工智能研究助手初测 2023-12-17
收藏 IP: 212.243.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