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转载]350.JYNNEOS对猴痘疾病的疫苗效力

已有 894 次阅读 2023-6-19 20:14 |个人分类:疫苗基础|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JYNNEOS对猴痘疾病的疫苗效力

摘要

背景

在美国,截至2023年3月1日,已经发生了超过30,000例猴痘,这是一次不成比例地影响变性人和同性恋、双性恋和其他男男性行为者的爆发。2019年,JYNNEOS疫苗被批准用于皮下注射(每剂0.5毫升),以预防猴痘感染。2022年8月9日签发皮内给药紧急使用授权(每剂0.1ml);然而,现实世界的有效性数据是有限的。

方法

我们进行了一项基于Cosmos(一个全国性的Epic电子健康记录(EHR)数据库)数据的病例对照研究,以评估JYNNEOS疫苗在预防成人医学参与的猴痘疾病中的有效性。病例患者具有猴痘诊断代码或阳性正痘病毒或猴痘病毒实验室结果,对照组患者在2022年8月15日至2022年11月19日期间具有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的事件诊断或针对HIV感染的暴露前预防的新订单或重新订单。优势比和95%置信区间由条件逻辑回归模型估计,校正混杂因素;疫苗有效性的计算方法为(病例组与对照组接种疫苗的1优势比)×100。

结果

在2193名病例患者和8319名对照患者中,25名病例患者和335名对照患者接受了两剂疫苗(完全接种),其中估计的调整后疫苗有效性为66.0% (95%可信区间[CI],47.4至78.1),146名病例患者和1000名对照患者接受了一剂疫苗(部分接种),其中估计的调整后疫苗有效性为35.8% (95% CI,22.1至47.1)。

结论

在这项使用EHR全国数据的研究中,猴痘患者接种一剂或两剂JYNNEOS疫苗的可能性低于对照组患者。研究结果表明,JYNNEOS疫苗在预防猴痘疾病方面是有效的,两剂系列似乎提供了更好的保护。(由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Epic研究资助。)

Deputy NP, Deckert J, Chard AN, Sandberg N, Moulia DL, Barkley E, Dalton AF, Sweet C, Cohn AC, Little DR, Cohen AL, Sandmann D, Payne DC, Gerhart JL, Feldstein LR. Vaccine Effectiveness of JYNNEOS against Mpox Disease in the United States. N Engl J Med. 2023 May 18. doi: 10.1056/NEJMoa2215201. Epub ahead of print. PMID: 3719945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392326.html

上一篇:[转载]349.澳大利亚蝙蝠看护者狂犬病暴露前预防和加强剂量后的免疫反应
下一篇:[转载]351.马里和冈比亚2-29岁人群中的脑膜炎球菌ACWYX结合疫苗
收藏 IP: 59.68.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