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远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dawei

博文

俺喜欢的古典音乐

已有 3269 次阅读 2014-2-15 01:08 |个人分类:音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谈古典音乐,俺最深情的是老勃,最崇敬的是巴赫。接着是德沃夏克和格里格。贝多芬和莫扎特太伟大,虽然喜欢,有点够不上贴心。喜欢格式温,我纽约客风格,尤其爵士乐歌曲。其他人喜欢的都是单曲,如舒曼。我基本喜欢短的和室内乐。交响乐虽然好,我总没时间听。自己有个瞬间即为永恒的审美标准,对太长的东西有偏见,所以也委屈了马勒。至于德彪西,可以说并不喜欢,可他是联系音乐和美术的纽带,让我琢磨哪个音节是什么颜色。文字是我的生命和酒精,勃拉姆斯,格里格,德彪西有很多书信,对艺术的分析很多,所以由于这些方面都是我的喜好。


元宵节还是情人节,大雪纷飞,在家一边工作,一边听几首喜欢的曲子。这两天中意大提琴,会说话的乐器。


第一:Dvorak's Cello Concerto: 2nd Movement。秋思,我起的名字。

大冬天的,我没有想春天,倒是想到了秋天,因为秋天最令人神伤。


第二:Brahms Cello sonata no 1 in E minor op 38


也回味了一会儿Brahms String Quartet Op. 51 No. 1 - II. Romanze: Poco adagio 越慢越好!


微信我关注橄榄音乐,他们每天推出几首曲子。昨天寄来下面日本人久石让的音乐经典合集,里面有首大提琴,和德沃夏克的曲子很想通,或者是那首曲子轻音乐的版本。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k1NDg5Mw==&mid=200087658&idx=1&sn=4e42a9d4cb47d8a204b55b68e4f9ae10&scene=1#rd&dt=1&cv=0x15010006&fs=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077-767632.html

上一篇:“相由心生”自勉
下一篇:从狗狗说到宗教
收藏 IP: 71.188.120.*| 热度|

4 戴德昌 曹聪 武夷山 朱艳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