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文种和范蠡,如果你勾践,会选哪一个?

已有 4454 次阅读 2011-4-17 22:59 |个人分类:史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历史, 江苏, 浙江, 绍兴, 越国

  文种的墓在绍兴,因为当时绍兴是越国的首都。
 
  文种的墓很可怜,可是能存在就相当不容易了,估计也是历史看着他可怜,想留个念想。
 
  文种和范蠡,是帮助勾践(音:狗贱)打败吴国的主要功臣,其实就是当年的浙江人和江苏人的一仗,开始是江苏人欺负浙江人,后来,就反过来了。
 
  历史交代完毕。
 
  范蠡在革命获得巨大成功之后,没和狗贱结账,奖金也不要了,主动走人了,这是真正的人才。
 
  文种则不然,还想高官得坐,银子捞光。不光要工资和奖金,还要过去工作时一时没及时给的奖金,还想领退休工资,当然,也许是想离休。
 
  弄这么个祖宗在越国,忒累,狗贱同学就把他干掉了。
  所以,文种明显不是人才,是赖皮,狗才。
 
  传说里,范蠡是带着大美女西施离开的,泛舟于哪里哪里,很享受。
 
  我看过一部小说,是狗贱本来想在胜利之后好好享用一下西施来着,但是一个没看住,这个小三被狗贱的大老婆给扔河里淹死了,这个似乎更符合历史的逻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34388.html

上一篇:领袖们的私生子们为何不为公众所广知
下一篇:北京人民的健康比全国其他省市区人民的健康重要得多
收藏 IP: 188.250.8.*| 热度|

5 吕喆 郑永军 吴飞鹏 王鸿飞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