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秋水无痕,心口无语

已有 5091 次阅读 2010-6-5 11:24 |个人分类:告别的年代|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京华烟云》被赵薇拍坏了。

  《花木兰》也被赵薇拍坏了。

  后者好像赵薇在为它做宣传的时候,说这个花木兰是无可超越的,可是我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花木兰在男子军营里,我小时候就很困惑于她怎么解决上厕所这样的巨大问题,这部电影很无聊地回答了我儿时的那个疑问,那就是有人知道她是女人,帮着她掩饰了。可是当因为丢东西而要大家全部裸体检查时,她压力之下不得不承认是自己偷的。

  看这这样的一幕,真是让人无奈——电影一定要把这类细节说清楚吗?!

  京华烟云里,木兰(不是花,是姚)是个道家“随意自然”派女士,可是,赵薇的木兰却变成了一个满怀“存天理灭人欲”风格的女人了,这样的女人可怜则可怜矣,可爱的成分就全没了。

  我高中同学庄英博也很不喜欢这个“木兰”,我们曾经在QQ上一度就这个形象之被糟蹋而唏嘘反对不已,这也是我们在高中分别后的一次比较深入的交谈,在济南见丫头之前见到她说话则还不如在QQ上的聊天。

  随后,我的QQ也不再使用了,现在连号码都不知道了。

  可是,赵薇在《京华烟云》里唱的片尾曲还不错,是歌不错,唱的也一般吧。好在因为歌不错,唱得差也差不到让人觉得难听。

  歌词用几句美丽的句子,如——

  秋水无痕

  聆听落叶的情愫

  红尘往事

  呢喃起涟漪无数

  心口无语

  奢望灿烂的孤独

  明月黄昏

  翩翩不再少年路

  爱如果回到从前

  错过的花开

  是不是依然美丽如初

  ...........

  歌词某种意义上说,并不好,可是至少显得很华丽,加上略显伤感的曲调,使得这部本来应该属于还算轻松的电视剧随了赵薇塑造的角色基础上更加让人无奈。

  所以,听这歌就别想京华烟云最好,就当一首纯粹的歌吧。

  我后来又听了那英的另外一首歌《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词也有些华丽。

  微凉的晚秋

  随着落叶擦肩而过

  多少年

  日升月没转瞬间过

  冰冷的雨滴

  打在温热的我的手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32322.html

上一篇:武夷山老师校的那本《司马贺传》
下一篇:曹聪兄的归国之行
收藏 IP: .*| 热度|

7 陈龙珠 梁进 唐常杰 张少雄 柏舟 王随继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