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chen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qchen88

博文

书生创业何其艰难 ------ 写给要海归的同学借鉴参考

已有 4468 次阅读 2011-10-6 21:1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海归, 科技创业

 这是我2003年总结了我近十年在美国希望开发、有的一直在进行的科技和工业项目。我自认为在美国取得了博士学位,聪明够用,如果再加上我超人的毅力和努力,岂有创业不成功的道理。借我带着中国各种科技考查团参观美国科研单位和工业企业为他们翻译的机会;又经常和美国有知识的人交流;在美国各种展览会上和他们切磋,遇到过很多看似能很快成功的科技和工业创新、发展项目。

       无奈我只是个穷学生出身,没有能力投资;又很难说服被房地产挣混了头的国内有钱人;那时国内几乎还没有创投公司和国家的补贴,所有的项目只能空置一旁。只有等我自己决心回国,亲力亲为才取得一点小小的成功。眼看到了退休年龄,也借科学网站自我总结一下,或许对后来人有用。

                

项目汇总前言

 

美国蓝湖国际公司在近二年中接触了很多国内公司企业和集团,急于寻找先进技术 有前途的产品在国内开发生产和开拓市场,也参加了有关的招商和技术转让会议。深深感觉到国内很多单位有人力,有资金,但缺少项目和技术。

 

另一方面,美国蓝湖公司地处美国芝加哥,  也接触了大量美国公司, 这两年以来,他们中许多也急于到中国去发展生意,  建立工厂,  寻找合资伙伴. 但缺少渠道, 不知怎么进行。  特别是一些中小公司, 他们虽然没有能力自己到中国去发展, 但手中有项目、有意向、有技术。. 我们深深体会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很多高科技的技术和产品, 在美国已经有了多年开发的经验和成果, 有的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大量生产和使用, 有的虽然开发不久, 但有很大前途。这些技术和项目与我们在高等学校研究单位找来的可能不同,  它都经过大量的实验,中试,及国内外论证, 属于比较成熟, 有的已经广泛使用的项目。有的项目美国公司也愿意投资, 或和国内联合开发产品,找到我们门上来。我们认为,这种合作是我们发展经济, 开拓产品的一个捷径。

 

我们蓝湖国际公司, 一直希望在这些科技、生产技术转让中起到桥梁作用。把我们在美国遇到的好项目、国内要求要找的好项目和我们有意识发现的项目汇集起来。找到技术转移的途径,到国内去宣传,寻求合作付表一中就简单的介绍了近两年来我们正在开发推广的项目。这些项目中,就有很多是国内大力鼓励的项目和领域, 如新能源, 新材料, 新技术, 生物工程等项目.。希望国内企业和我们加强合作, 不论愿意承接我们某一个项目或和我公司全面合作都很欢迎。

美国蓝湖国际公司已有十年历史,作为中美科技生产的桥梁, 也已有点成功的案例(见表二). 但深感不足, 也欢迎指教。

除了表中列出的十一项外,近几年里,我们还接触试推广过以下项目:

美式住宅, 美国高级木窗

印刷业的EB 电子辐射固化技术;

金属高级耐磨涂层技术

树脂水磨石技术,建筑涂料, 地源热力泵技术

均欢迎询问合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208-493922.html

上一篇:世界银行对中国一冶处罚决议和骗子公司Techstar
下一篇:迪拜泡沫破灭了吗?——我喜欢迪拜!
收藏 IP: 218.247.153.*| 热度|

3 陈小润 杨海涛 陈学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