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未来的憧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xiang 纳米科学与技术博士 希望在纳米的海洋里有幸捡到几个贝壳

博文

难忘八年好时光

已有 4310 次阅读 2016-10-21 20:48 |个人分类:关于个人的报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春, 人生经历, 美好时光, 哈师大

时间像河水一样缓缓流淌,默默见证着自然的变迁和社会的发展。我于2008512日与哈师大签约,正式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当年10月评为讲师(博士毕业不直接给讲师)。201010月评为副教授,20159月评为正教授。入校当年开始与其他老师合作指导硕士研究生(4名)。2009年开始独立招生第一届硕士研究生。8年来共招生硕士生14名,另外合作指导5名。其中已毕业15名,其余4人在读。毕业的学生中有5人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其余直接就业。指导的研究生有11人(其中2人两次获得)获得国家奖学金。工作期间在哈工程和山大做了两站博士后,在NIMS和台大各做过一段时间的访问学者。这些经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八年来,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共发表SCI收录论文87篇,其中影响因子3.0以上的论文42篇,包括合作论文(通信作者之一,单位不是哈师大)5篇。另外有署名文章11篇(非通信作者)。单篇引用超过30次的10篇,单篇最高引用次数121次。获得授权专利一项。分别于2009年(排名第四),2012年(排名第一)和2016年(排名第四)三次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二等)和2015年(一等)两次获得黑龙江省高校自然科学奖(排名第一)。2012年获首届哈师大青年拔尖人才。2012年获得黑龙江省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2013年获哈师大青年学术成就奖。参加各种国内外会议10余次。到国内高校(研究所)做学术报告17次,到高中作报告1次。给哈师大本科生和硕士生作报告10余次。共作打油诗(词)52首(截止到201610月)

除了本职工作之外,也做了一些社会服务工作。担任Nano-Micro Letters 副编辑,美国科学出版社期刊Materials Focus国际编委会成员,Science of Advanced Materials国际编委会成员。作为客座主编在6个国际刊物Journal of NanomaterialsMaterials FocusScienceof Advanced Materials, Journal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Nanoscienceand Nanotechnology Letters Energy and Environment Focus共组织8期专刊。

八年的时光是如此美好!这是我人生中重要的成长经历,必将化作一段美好的回忆伴我永远!感谢八年来所有给与我关心和帮助的人!你们的善良和热情永远鼓舞我奋勇前进!最后用罗伯特·彭斯的《往昔时光》作为结语:

忠实的老友,伸出你的手,
让我们握手聚一堂,
再来痛饮一杯欢乐酒,

为了往昔的时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07-1010110.html

上一篇:2016年硕士研究生最新调剂信息
下一篇:振兴东北不能仅是一句口号
收藏 IP: 59.46.78.*| 热度|

5 史晓雷 张忆文 李颖业 黄仁勇 吉宗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