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 顺 良 的 博 客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池顺良

博文

用应变探头当麦克风录的两段音乐――能听出唱的是什么吗?

已有 3898 次阅读 2011-6-28 21:01 |个人分类:钻孔应变仪地震前兆观测技术|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用应变探头当麦克风录的两段音乐――能听出唱的是什么吗?

 

 

 

上一篇博文,网友留言:

 

池先生,您好,你这里所说的应变仪的宽频带,采用何种测试方法测定的带宽。我看过池先生、欧阳先生和Gladwin的相关文章,一直没有找到相关测试方法和测试记录的记载。能否提供相关这方面文献和记录。 
 
 
  博主回复(2011-6-28 20:44)钻孔应变仪的静态灵敏度测试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要测频响特性就更费劲了。在0-20Hz频段我做过频响特性测试,特性是平坦的。但更高的频率,位移驱动器就跟不上了。在声频段就对探头输入声压信号记录探头的电信号输出来分析。也就是将探头作麦克风,测麦克风的频响特性。
   贴上两段用应变探头作麦克风录的两段音乐您听听,能听出来唱的是什么吗?

   欢迎来访。

我的太阳.wav

yry声频.wav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667-460124.html

上一篇:地层应变观测的科学价值―――(六)向高频进军,打开新窗口
下一篇:今年诺贝尔物理奖项的科学意义
收藏 IP: 182.113.31.*| 热度|

2 吕喆 汪梦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