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波普尔的书籍有什么推荐的吗

已有 589 次阅读 2024-2-18 21: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想读一点波普尔的东西,可以是波普尔自己的作品,也可以是那种其他人的介绍。想读的是那种通识性的东西,不要太专业了,读不懂的。

我们只见一面,其实也没有太认真的瞧你,第一次参加线下的读书会,还是略有些紧张,或许是你那额头长的出奇的缘故,觉得你长的很孔子,有比较重的口音,讲话很完整,适合女孩子喜欢,体贴智慧懂的又多。

看你成天吐槽工作上的会议和各种坑,知道是一种撒娇式的自豪,你爱你的工作!看你可以横扫式的阅读,而且总能提纲挈领的说那几句或者摘抄几句(有时不明觉厉,有时心有同感),令人佩服的阅读范围与阅读速度,好在落我太远,我也便不必费心追赶。

但不喜欢你的读书笔记,做那种解读式的笔记,只有对还没读那书的人有用,读过那书的人不需要这种解读,甚至都不需要背景和延伸的解读,因为那种资料可以随便的找到,需要的是独特的视角和超凡的理解,哪怕是那种小众的技术流分析也会比大众式的解读要好。当然了,你现在这种笔记对我来讲到是好的,因为有几本书我没读,便只读你的笔记,接受起来容易的多了。

看你还喜欢音乐,每天还有时间听音乐;看你还会去桥头打望;看你还陪老人休闲;居然还有时间锻炼,这得是什么人呀?到底是精力的旺盛还是时间的沦丧。特别的,看你还在练硬笔书法,觉得这人是对自己下得去手的狠人!因为听上去不是为了喜欢,而是为了需要。所以你一定会是个不抽烟不喝酒的自我克制力极强的人,学人文学科却是在做貌似是电子商务的税务工作,这也是令人好奇的点。

冒昧的求你帮忙指点迷津很是恐慌(这不完全是客气),但身边再无比你优秀的朋友可以救助了(这完全是真话),估计你也会说不必客气小毛毛雨之类的话,或许心里还会有一分小小的得意,哈。因为有人求助被人尊重总会是件快乐的事,不过若是费事那便不快乐的了,因而若是举手之劳便可列几本书,那便回复我,若是一时想不起那便算了,实在话,要读的书太多了,不看这几本便去看其他的(比如美学),虽然我想看。

求人帮忙不好只简单的说我想找几本书,所以獭列几句以示尊重与诚意。哈,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422092.html

上一篇:翻译的十分精彩,阅读时要注意版本。读《生命是什么》
下一篇:一本极好的美国历史,也是极佳的历史题材的写作方式,读《美国的故事》
收藏 IP: 123.173.37.*|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