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荒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jszy 垦荒不止,求真务实

博文

第一期注册国际技术转移经理师培训启动

已有 3845 次阅读 2015-6-10 10:02 |个人分类:教学笔记|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技术转移

[本博按语]祝贺!!第一期注册国际技术转移经理师培训启动啦!这是技术转移从业人员的福音!我们技术经纪人培训与管理,应当尽快转入技术经理人的轨道!

第一期注册国际技术转移经理师培训启动

 201568上午,第一期注册国际技术转移经理师暨中国高级技术转移经理师培训工作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启动。本次培训工作由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英国普雷塞斯技术转移中心(Praxis Unico),北美大学技术经理人协会(AUTM),欧盟技术转移经理人协会(ASTP-Proton)及澳大利亚知识商品化组织(KCA)协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管理处处长张玢、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国际培训与国际合作处长高强、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等出席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并讲话。

注册国际技术转移经理师是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依托世界技术转移经理师联盟(ATTP)及国内专家的优质资源,与世界技术转移经理师联盟合作开展的专业培训工作。培训课程由八个模块构成,学员任意学习六个模块课程后,可以自行报考注册国际技术转移经理师的考试(RTTP)考试合格后,由世界四大技术转移组织颁发注册国际技术转移经理师执业认证的证书。

在开班动员会议上,中技所国际技术转移业务负责人张晓宇对第一期注册国际技术转移经理师培训内容的介绍。郭书贵总裁详细介绍了中技所国际技术转移业务的工作进展,并表达了对本次培训工作的热切期望。高强处长就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工作重心及本次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张玢处长介绍了近年来科技部及北京市积极承接国家国际合作资源,构建国际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的工作情况。随后,在场领导与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在培训中,国际技术转移资深从业者凯西·惠特克(Cath Whitaker)女士和张晓宇先生作为主讲教师,深入讲解并与学员分享了有关技术转移工作的理论基础、工作方法及营销策略。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彼此就技术转移的实际案例应用、谈判技巧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在本次北京开展的培训中,共有各园区、企事业单位代表和个人共计25名学员参与。在11-12日,上海即将进行的培训工作中,将有来自各阶层的18名学员参与到培训学习当中,为我国技术转移事业增添新鲜活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11-896869.html

上一篇:关注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
下一篇:授课预告:知识产权应用与管理
收藏 IP: 124.207.1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