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hongq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hongqi

博文

声音情感分析的困难

已有 2808 次阅读 2019-12-28 16:33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中国传媒大学的赵琳老师来单位做了个“演讲力和公众形象提升”的报告,举了个发音的例子:佳佳对蓉蓉不好。这句话可以有以下五种说法:
佳佳对蓉蓉不好。(一般性表达)
佳佳 对蓉蓉不好。(只对蓉蓉不好,对别人可能好)
佳佳对蓉蓉 不好!(表面上对蓉蓉好,实际上不好)
佳佳对蓉蓉不好?(反问,实则肯定佳佳对蓉蓉好)
佳佳对,蓉蓉不好。(佳佳是对的,蓉蓉确实不好)

通过个例子可以看到,对文本做情感分析不容易,但对声音做情感分析更复杂、更困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603-1211845.html

上一篇:[转载]你的思维到底是如何运转的(转)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0年情报工程前沿技术实践及应用培训班的通知
收藏 IP: 59.109.148.*|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