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xian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xianlu

博文

中美著名河流与主要作物

已有 3121 次阅读 2014-7-26 22:02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美著名河流与主要作物

 

路子显

 

中国最长的河流是长江,全长6397公里,居世界河流长度第三;中国第二长的河流是黄河,全长5464公里,居世界河流长度第五。它们的流域面积分别为180万平方公里和75万平方公里中国东北著名河流有黑龙江和松花江,长度分别为长度3470公里和1927公里,流域面积分别为162万平方公里和56万平方公里。

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就在黄河流域,以后拓展到长江流域。中国的母亲河混浊,黄河把黄土高原的泥沙从西向东送到华北平原,最后进入黄海。中国的长江已不清澈,将来会成为黄河第二?长江中下游平原将来会连接起来,成为华中华东平原?

过去华北平原主要种植小麦与大豆,现在主要是小麦与起源于美洲的玉米。过去长江中下游平原主要种植水稻和大豆,现在主要是水稻和玉米。过去龙江和松花江流域主要种植高粱和大豆,现在主要种植水稻和玉米。玉米已经在大江南北、黄河两岸和白山黑水取代大豆,快速崛起!玉米对于中华民族是福是祸尚未可知?


美国最长的河流是密西西比河,全长6262公里,居世界第四,从北向南入墨西哥湾。它的支流俄亥俄河全长2100公里,流域面积52.8万平方公里。主要支流有卡诺瓦河、肯塔基河、沃巴什河、坎伯兰河和田纳西河。

美国最古老的河流,萨斯奎哈纳河,比大西洋形成还早。它是东部沿海地区最长河流之一。源出纽约州中部奥齐戈(Otsego)湖,穿过纽约、宾夕法尼亚和马里兰州境内的阿帕拉契山区,在乞沙比克湾入海。全长约715公里(444哩),也是全美第十六长河流。水上交通不便,谷地曾为前往俄亥俄水系的六上通道和采煤中心。河上有水电站,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电厂意外事故三浬岛事件就位于哈里斯堡河段。这条美国的著名河流清澈,从西北向东南入大西洋。

过去美国这些条河流流经的地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现在主要是小麦与起源于的中国大豆,大豆已经在美国飞速发展,黄得厉害!大豆为美国带来无尽财源,像密西西比河河水一样奔流不息!河水一涨(中国进口美国大豆是靠船舶运输,黄金亿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8114-814935.html

上一篇:中美四个西湖
下一篇:游密西根湖
收藏 IP: 124.205.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