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中国知网的一个新功能——可视化分析

已有 15555 次阅读 2017-2-21 23:07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无意间发现中国知网www.cnki.net有一个新功能,在检索结果中有可视化分析,形象直观,对于大多数学者而言,可以当玩具看看。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可视化分析的论文并不好写。我曾经在审稿时给70%的可视化分析论文退稿了,因为只要用可视化分析,就一定会有一个结果,但是这有什么创新呢?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因此,要么在方法论层面有所进步,要么将可视化方法与其他方法结合使用,从而发现一些潜在的知识,否则可视化创新太难了。

   以下是我的CSSCI论文的一些可视化结果,CNKI上共查到133篇,因为还有6篇《情报学报》论文没有收录。


                                2017.2.21 俞立平 于宁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35177.html

上一篇:由国务院批复泰州城市总体规划想到的
下一篇:《中国科技论坛》4次退修后终录用
收藏 IP: 39.188.107.*| 热度|

5 史晓雷 许培扬 武夷山 姜春林 王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