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四季桂

已有 3453 次阅读 2013-4-19 17:43 |个人分类:植物故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四季桂

       我总以为桂花是八月才开的。春季开学后的某一天,还很寒冷,我记得我还穿着羽绒服,走过人文楼前,闻到一股香味,是我非常熟悉的桂花的香味。我迷惑了,怀疑自己走错了时空。再四下找找,却见一株刚刚发了嫩叶的桂树,正开着淡黄色的花。

       我将我的发现告诉了路过的分管学生工作的鄢书记。他也奇怪:这桂花怎么春天还开花?

      发了一条微信,很快。浙大的丽君教授告诉我,这是四季桂。

      我明白了,原来还有桂花是四季开花的,所以叫四季桂啊!

     

01

这一棵桂树上,有老叶和嫩叶,连花的形状也有老嫩的感觉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681878.html

上一篇:梁子湖风光
下一篇:那些吃过的食物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8 李学宽 朱晓刚 刘艳红 吕喆 李伟钢 陈湘明 曾庆平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