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下午又温习了一遍人名

已有 3266 次阅读 2012-5-16 21:40 |个人分类:教与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下午见到的小苗,其实他们一个班的同学都喊他老苗,是我带的02级的学生,说起来,我认识他们有10年了。
小苗读完本科读硕士,读完硕士读博士,按说今年该毕业了,谁知道北大的博士哪怕的脱产的都要读4年才毕业的,所以他还要在北大待一年。
下午小苗一直陪我逛北大和清华校园,走在路上,吃饭的时候,问完他的学习他的生活他的情感他的父母,我们俩就开始温习过去,一个一个同学的名字又被我们叫起来,谁在哪做什么,谁结了婚生了孩子,谁当年的性格脾气小故事。
十年了,还记得迎接他们入校的时候,我就在接新生处等他们,然后随着他们一起走进宿舍,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
以后的四年里,我经常去他们的寝室和他们聊天。还记得那一年端午节请他们到家吃饭啊,我用那种小盆子做了多少盆菜啊,把客厅饭厅前后阳台厨房书房都开放也显得拥挤啊,还记得毕业的时候和他们一起在家里开冷餐PARTY,他们一起在客厅看电视唱歌吃西瓜吵吵闹闹的多开心啊。我用那个傻瓜机拍了多少张可爱的笑脸啊。
听说他们过得都很好,我也很开心啊。
那一个一个名字,承载着一个个故事,也是让我牵挂着的人啊。
无论你们是否联系我,无论你们什么时候联系我,老师在心里都是为你们祝福的。
 
我曾经说过:
        无论你们在哪里,无论你们做什么
         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
         当想起你们的时候
         心依然温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71712.html

上一篇:北大和清华
下一篇:高校寝室卫生要省长管?
收藏 IP: 219.142.19.*| 热度|

4 杨秀海 许洪光 曹聪 柳东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