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猪的童年

已有 4900 次阅读 2012-5-12 08:03 |个人分类:走走看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这是一窝刚出生不满一天的小猪仔。它们刚刚脱离母体,还不能睁开眼睛看这个世界。因为身体柔弱,还需要呆在保温箱里,受到特别的照顾。

出生不久的小猪,也会饿。出于本能,会去吃猪妈妈。饲养员会根据猪的体型大小,为小猪们固定奶头。一般是,身体看起来强壮高大的小猪,要吃后面的奶头,而体形相对弱小的,却一次次被饲养员放在猪妈妈前面和中间的奶头。因为奶头产奶量一般按先后顺序排列,也容易吸吮。

    这栏,猪妈妈也是白色的,猪娃娃也是白色的。其实这些白色的猪的血统里,理论上也有黑猪的1/4的基因呢。只不过,这白色的猪妈妈生出来的小猪,和黑色的猪妈妈生出来的小猪的命运,是截然不同的。

     他们只能当作育肥猪,长大了被杀被人吃掉。而后者,则有可能被留种,做猪妈妈或者猪爸爸。但在猪的世界里,猪爸爸的数量要比猪妈妈少得多,一般是1比100的比例。所以,留下来的猪爸爸,应该是绝对优良的品种。真正的优胜劣汰。而多数公猪,则被去势,被当作育肥猪卖掉,杀掉,吃掉。

      看了猪的世界,我有一个奇想,有很多公人们不是一直梦想着一夫多妻么?如果按照猪的世界的规则,那么,能够拥有多妻的公人,也就是是男种,应该是最优秀的公人。那多余的公人,就该像公猪一样被去势,成为纯粹的劳动力,像太监一样。而那些没有生育能力的女人,也应该参加劳动,为养活更多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力量。能生的,就可以像猪一样,就只知道生啊,育啊,不用劳动了。优良的活下去,劣势的杀掉。乖乖,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呢?

     (人和猪能不能放在一样的地位?人能否套用猪的法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69917.html

上一篇:你好好活着了吗
下一篇:妈妈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1 刘进平 邓旭坤 曹聪 郭敬颖 蒋继平 袁文常 刘立 谢蜀生 张玉秀 柳东阳 严少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