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妈妈

已有 3221 次阅读 2012-5-13 07:19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妈妈已经一年没有来我家了。虽然我这期间多次回家看她,但她还是想我们,尤其是我的儿子高考前夕,她非要来一次。
    来之前给我准备了很多东西,我都说不要带不要带,但她来的时候还是带了大葱,带了3棵藿香苗,还有新挖的大蒜。这些都是爸爸种的。
      妈妈是最知道我喜欢吃什么的,这些东西都是有味道的,在爸爸妈妈的鼓励和支持下,我也力争将自己弄成一个有非常“味道”的人。不管别人喜欢还是不喜欢,妈妈爱人喜欢就行。
      以前也写过很多字给妈妈。写妈妈的时候她并不知道在写她,多少时候她只是远远地站在我身后,不敢靠近,怕打扰我“工作”,即使有些时候我并不是做什么严肃的工作。
       妈妈来了我什么家务都不要做了,只要抢着做就会让妈妈不高兴,她的口头禅是:“你都做了,我来干什么?干脆回家。”这一招是最狠的,每每我都中招。我当然希望她多陪我,我就干脆任她去做,反正她一直劳动着,这点家务也不算什么,对她来说。更何况,她做完家里的事还要去地里干活:有个老乡在路边开垦了一块荒地,现在正是种红薯的时候,一连两天,她都去地里拔草,种红薯。
      妈妈的童年少年时代很苦,青年和中年很累,一直到了老年,我们都大了,成家了,才算是开始享点福。说是享福,就是不用像过去为生活操劳而已。可妈妈和爸爸一直闲不住,爸爸中年时喜欢种瓜,到了老年喜欢种菜。这也是每次妈妈来或者我回家都要能带来不少新鲜蔬菜的原因。
      前几天去内衣店给妈妈和姑姑各买了一套睡衣,价钱比妈妈想象的贵许多,回来被她俩批了半天。虽然在学生和同事面前我还算是伶牙俐齿的人,可在妈妈面前,只好乖乖地认错:我错了,我检讨,我下次一定改正错误!逗得她们哈哈大笑,也就坦然接受了。
      我多次会忘了妈妈的生日,很多次都是侄女和哥哥提醒我,可妈妈一次也没忘记我的生日。我生日的时候妈妈会打电话,也会在家里为我吃寿面。
      前几天已经决定带妈妈去北京,她也很开心,打电话告诉了爸爸。可是买车票之前,妈妈又郑重地问我一次:“我和你一起去会不会影响你的工作”? 我又一次给她解释:“一点也不会,会议是第二天,头一天是报到,报到完就没有什么事,可以带你玩玩”。她这才放心。
      老家有句俗话:娘疼儿女不悔心,儿(女)疼老子没一分。
      自己有了孩子后,对这句话体会更加深刻。若我们能把对儿女疼爱的五分之一用在疼父母身上,若我们能把我们收入的十分之一用在父母身上,这就算是孝子(女)了。
      母亲节,和过去一样,老公带妈妈去大吃一顿。我说:今天陪妈妈说说话。
      祝母亲们节日快乐!每天都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570285.html

上一篇:猪的童年
下一篇:蝶 蜂 菊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3 李学宽 刘立 张玉秀 邓旭坤 李伟钢 许培扬 李土荣 蒋继平 刘进平 严少华 曹聪 杨晓虹 张伟 郭敬颖 边一 林涛 赵明 郑融 庄世宇 李志俊 唐常杰 wgq3867 poetofsou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