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关于韩国正宗跆拳道馆罚学生的思考

已有 7777 次阅读 2010-7-21 06:49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思考, 韩国正宗跆拳道馆, 罚学生

关于韩国正宗跆拳道馆罚学生的思考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721日发布

 

天通苑的韩国正宗跆拳道馆小有名气,据说得到17个国家的承认,在这里考试合格,教育机构是认可的。不过,设备相当的简陋,暑期班的学员很多,送孩子来这里学习的有为健身强体的,有为有一技之长升学可以加分的,也有为借助韩国教练的严格训练治一治顽童的,“大人的话不听,老师的话要听”,“大人不能打孩子,教练为完成学业体罚两下没舍关系”,“怕孩子挨打就别送来”。

 

我经过多次观察,发现确有孩子不听话,动作完成不好,挨揍、挨罚的。我的外孙对此,不以为然,多次对我说:那是不对的。他并不敢直接向教练提出,而且一再表示不喜欢这个跆拳道,并要我向教练说说这个问题。我对他说,你的动作不是做得还好吗?他说:你如果落后了,就得挨罚!所以我不能不跑得快点。看来一些孩子是因为怕罚而不得已完成动作的,自己的主动积极性并没有调动起来,没有在乐中学。

 

20日上午的练习中,我目睹了一个三人组中,就有两个挨罚的(请看照片),一罚就有十来分钟,比例换不算小。这种情况是经常的,只是我没有带照相机记录下来。有家长说,教练是不是忘记了,还让孩子站那么长时间。究竟该不该罚,怎样教育还不懂事的孩子,在美国和在中韩亚洲国家中是很不一样的。我曾专门和教练谈过,提醒教育理念的不同,教练听后说:对我说,“爷爷,我知道了。”后来我发现他们似乎对于参加跆拳道的大外孙是手下留情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45924.html

上一篇:静安寺以香火费代门票为变相涨价
下一篇:我国距最大能源消费国仅有一步之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