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在美国理发

已有 9148 次阅读 2008-4-20 17:19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8A)

小议在美国理发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420日发布

 

人总是要理发的,如果两三个月不理发会感觉不很舒服。在国内通常一个半月理一次,前些年习惯在北师大的小理发店一次3-4,后来住到天通苑,这里的理发店很多,出门二三分钟就有两三家,便宜的一次5,贵一些的一次15,用卡则四次50元。

 

到美国后,除了像在纽约发拉盛这样的华人集聚区,一般的地方都相当的分散,理发一次不那么容易,所以理发周期比国内长。我去年11月下旬来美国,预计今年518日返回北京,在美国已经快5个月了,只理过二次发,一次还是让女儿给我在家中用理发推子修理的,昨天趁进法拉盛办事的机会,在法拉盛Main St.东王朝酒店的对面一家理发店理发,我理一次16美元,我的大外孙(四岁十个月)理一次8美元,加上小费合计30美元,我的女儿女婿是在法拉盛另外一家理发店理发的,他们一次各15美元,按照人民币和美元实际使用相当于1:1来计算,在美国理发和在北京是差不多的,理发设备和服务质量相差不大,只是由于不住在大城市,理发要开车跑一段路程,自己不会开车要凑时间不是一件很随意的事,所以在美国修理脑袋的时间比国内少多了。干这类理发师的活,收入并不多,不过我遇到的理发师聊起来他们还觉得过得去,尤其在法拉盛,日常工作吃住消费很低,比在国内待遇要高出不少,即使在新加坡的也不例外,给我理发的师傅来自新加坡已经5,她觉得新加坡生活费用高,在法拉盛能够挣得比新加坡多。这里说的是平民化的理发那些高档理发店又当别论了。

 

附上照片三张为419日即时拍摄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2330.html

上一篇:石油价格连续攀升让美国老百姓叫苦不迭
下一篇:光顾法拉盛的华人职业介绍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