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清水直人 每个故事最后都是“孤独”

博文

加国初印象(2): 在路上

已有 4127 次阅读 2011-8-20 09:34 |个人分类:枫叶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经过13+2小时的飞行,又加上2个小时的bus车程,抵达了加国的小镇London.

拖着疲惫的身体走下了飞机,一切的兴趣都已荡然无存,只想找张床躺上一天。在一个多小时的海关手续后,终于可以提行李了。多伦多的机场大厅朴素而宁静,付了2 dollar后使用机场推车(第一次用付费的推车),把我沉重的行李推出大厅去寻找Robert Q bus,由于车票是老板提前网上订好的,我只需要寻找乘车位置即可。找了半天也没发现任何乘车的标示,问人才知道在一个不起眼的柜台旁边等候喊人。在日本呆习惯了,像机场这样的公共场所,只要不是文盲都可以很方便的找到乘车位置,而且有漂亮的女工作人员给你做任何信息服务,你所需要的就是他们要提前准备服务好的。说来人是比较奇怪的,总喜欢把现在与过去进行比较,而比较有何意义呢。从这一刻开始,我已经预感到一个事实:日式服务天下第一名不虚传。别想了,来这边又不是享受服务的,赶快找个地方补充点能量。在机场里转了一圈只能去买个汉堡喝杯红茶了,还好,可以坐在里面利用无线网络消磨等车的时间。

出了机场就是一片开阔地,好久没见到过单向四车道的大马路了。路的两边是葱郁的绿树和草地,头顶上是蓝蓝的天白云飘,这里的天似乎更蓝,云也更低。一路上能偶尔见到一两户人家,而十里不见人烟毫不夸张。在这样的马路上开着车,云在天上飘,听着音乐,也是一种享受吧。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年轻的黑妞,盘着一头小辫子,她的iphone里放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一路下来她没崩溃,车里其它人都快受不住了,坐在我另外一边的是个老太太,这位老人无奈的对我做了个捂耳朵的手势。

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目的地London,下车就看到了大师兄。八年未见了,他被加拿大这富饶的地方滋润的一笑就出现了双下巴。师兄的年龄比我大很多,大好人的本色未变,接下来的几天就是他带着我去办很多相关的手续。

Sundow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59-477477.html

上一篇:加国初印象(1): 大
下一篇:加国初印象(3)---西安大略大学的塔楼
收藏 IP: 99.249.200.*| 热度|

12 陈湘明 沈晓雄 陈斌 张玉秀 黄锦芳 钟炳 徐建良 雷栗 郑融 付碧宏 李学宽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