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清水直人 每个故事最后都是“孤独”

博文

筑波往事(5): 挥一挥手

已有 5773 次阅读 2011-8-10 19:59 |个人分类:我的筑波,我的回忆|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天是在NIMS工作的最后一天。心情有些复杂。

没想到在离开的最后一刻还在实验室,忙乎着把想做的实验基本完结。翻翻以前的实验记录,许多该做的还未做,在大脑中一直徘徊的似乎有点意思而又感觉没太大意思的想法,终究还是被丢弃在一旁。回头再想想,这期间有大把的时间被浪费掉,只有在离开的这一刻才感觉到可惜而无奈了。为什么要等到无法挽回了才去珍惜呢?


前几天教授写邮件说“Before you leave, I like to see you again”,于是和他约好今天上午话别。这件事情给我的触动比较大,在我以往的印象中,日本人一般是比较淡漠的,像教授这样的真是让我感到意外。原来“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确实如此,生活中仅凭感觉进行判断,误差总会出现。教授出差刚回来,感觉有点疲惫,聊完我也让他倍感意外的给了一个拥抱。


晚上与中年男人鲁博士小聚,他是朋友中少有的几个共同在筑波生活了四年的。平时的生活中,他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哪里日语搞不定了随时一个电话过去解决。记得特别好笑的事情,第一次去理发店无法应付,直接连线鲁博士,让他在线翻译。无论到哪去玩,和他在一起就有安全感 :)


我是这城市的过客,你却写进了我岁月中醉人的一章!


NIM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59-473890.html

上一篇:招博士后(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Yoshio Bando教授组)
下一篇:加国初印象(1): 大
收藏 IP: 144.213.253.*| 热度|

13 武夷山 陈湘明 李学宽 王鹰 王芳 钟炳 陈绥阳 陈国文 雷栗 郭向云 付碧宏 陈斌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