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十一月:抓住秋天的尾巴

已有 3813 次阅读 2011-11-1 10: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秋天, 生活回顾

    十一月的第一天,和煦的秋阳洒在书桌前,轻柔的音乐在耳边流淌,最喜欢在这样不冷不热的天气,泡上一杯清茶,静静地看书写作,偶尔转头望见镜中的自已,一脸闲适淡然的表情。如斯美好的时光中,总会让人心惊时光流逝得匆匆无痕。
    回想起来九月、十月似乎是在忙乱中度过的,九月开学从暑假的慵懒中进入上课的节奏,然后被告知出国留学基金获批,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解访学规定,制作简历、proposal,联系学校,到目前总算有点眉目,但仍尚未进入正式签证的程序。九月中又往返两次北京开会,发现精力果然不及上大学时,熬个夜后要用几天来补眠,有事绷紧神经时不觉着,事情办完松下弦来便会觉得累,什么也不想干。接下来赶上导师自科结题,又是一阵慌忙折腾,自科的系统总令人抓狂,庆幸总算在国庆前把结题的事全部搞定。
    十月份除了长假休息,其他时间基本在赶稿,会议相关的两篇文章,自已的两篇文章,写成加修改加调整格式再修改,总算完成得像模像样,感叹尽管我很爱写作,但何时才能够把写论文也作为一种享受啊,那估计才算进入科研的境界了。其间学院组织去同里、吴江秋游,打的是品蟹游的牌子,但最后的大闸蟹还是令人小失望,倒是新入手的微单相机充分发挥作用,摄下了不少同事们的倩影。大学老师有时挺像个体户,平时同事之间见面交流并不多,难得旅途中增近不少感情,特别是四个女人,我、lw、墨墨、xl在宾馆房间围坐聊到凌晨一点半都不觉困,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寝室夜聊的时光,只是那时女孩的话题如今看来梦幻而不切实际,如今的话题则要现实得多了。回来后又是赶稿,年底要交给出版社的教材稿,还只写得七七八八,要补充的东西的很多。又去上理工见了张翼成老师,张老师的高徒周涛早在科学网上神交已久,张老师比我想象中年青俊朗很多,温文尔雅而又充满着活力,还见到车宏安老师,车老师对科研的执着而专注的责任感,不禁让我感叹做自已感兴趣的事真的能让人保持一颗永远年轻的心。接着又去看了久不去拜访的刘老师和陆谷孙老师,最感欣慰的是两位老人家身体都硬朗,精神都矍砾,两位老教授的故事,待之后再写博文专述。
    觉得自已最近的生活总是这样一阵忙,一阵闲地度过,向往平静的日子,又期盼常常活动了解新的知识,认识新的朋友,今天又要去危机管理研究网的一众同仁们在线skype讨论明年一月重庆会议的组织事宜,看来十一月份要想闲下来只是奢望。
    总觉得还没有好好享受秋意,秋天已快过去了,十一月是该抓住秋天的尾巴,乘着这温暖的黄金时节努力播种,期待来年的收获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503353.html

上一篇:海上溢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下一篇:任公的家书
收藏 IP: 121.77.170.*| 热度|

10 张玉秀 李学宽 刘立 吴吉良 雷栗 陈湘明 武夷山 张天翼 赵明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