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充足睡眠可使青少年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

已有 2793 次阅读 2021-2-11 21:5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睡眠专家提醒家长要了解青少年睡眠充足的重要性,提醒他们睡眠不足会对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在一篇新的研究论文中,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睡眠专家Alex Agostini博士和Stephanie Centofanti博士证实,睡眠与心理健康有着内在的联系,但作为一个促成因素,睡眠通常被健康从业者忽视。

Agostini博士说,父母和医生必须意识到睡眠和心理健康之间的双向关系,特别是在青少年时期。

Agostini博士说:“充足的睡眠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它有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增强我们的免疫力,确保我们每天都能正常工作。”。

“但对青少年来说,睡眠尤其重要,因为他们正经历身体、社会和发育变化的年龄,所有这些变化都取决于充足的睡眠。

研究表明,青少年每晚至少需要8小时的睡眠。做不到这一点,他们就无法应对压力源,如欺凌或社会压力,并有可能发展成行为问题,以及焦虑和抑郁。

“研究表明,青少年如果每晚睡眠时间降至6小时以下,则从事危险驾驶、吸食大麻、酗酒或吸烟、危险性行为以及其他攻击性或有害活动等危险行为的可能性是睡眠充足青少年的两倍。”

Centofanti博士说,虽然许多因素导致青少年晚睡,但使用科技产品(手机、电脑等)是最大的罪魁祸首之一。

“青少年在手机和电脑设备上花很多时间,给朋友发短信、玩游戏,看视频,使用科技设备一直到深夜是最常见的破坏良好睡眠的因素之一。过度使用科技设备也会导致心理健康问题,可能增加焦虑,”Centofanti博士说。

“科技设备的使用不仅会让我们感到焦虑和清醒,而且科技设备发出的蓝光会抑制睡眠激素褪黑激素的产生,从而延缓睡意产生。这会产生很大问题,因为青少年本身就有熬夜和睡懒觉的生理倾向。

“要真正改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父母和医生都必须了解睡眠如何影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Sleep keeps teens on track for good mental health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2/210210091215.htm


  1. Alex Agostini, Stephanie Centofanti. Normal Sleep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ce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ic Clinics of North America, 2021; 30 (1): 1 DOI: 10.1016/j.chc.2020.08.0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71789.html

上一篇:研究表明,治疗肥胖症的药物索马鲁肽(Semaglutide)可以将体重减少20%
下一篇:为开发治疗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药物确定了新的靶点
收藏 IP: 150.255.4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