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了解航天(12)----阿波罗9#:太空漫步,交会对接

已有 3087 次阅读 2016-12-19 10:37 |个人分类:航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航天

阿波罗9号的徽标:

 

阿波罗9号成员左起:麦克迪维特、斯科特、施威卡特:

阿波罗9号成员左起:麦克迪维特、斯科特、施威卡特   

 

阿波罗9号太空漫步:

阿波罗9号太空漫步   

 

 

 

任务成功 - 载人交会对接
由于登月舱的进度比预计延迟了几个月,首次使用登月舱的C任务直到1969年初才执行。阿波罗9号于1969年3月3日发射。十天的任务中登月舱在地球轨道中正常运行,证明了其独自飞行的能力并重新与指挥/服务舱对接。从这次任务开始,宇航员们开始为航天器命名;登月舱因其外形被称作“蜘蛛”,而指令舱被运到航天中心时的塑料包装使宇航员们想到了“水果糖”(Gumdrop)。 

任务期间大卫·斯科特拉塞尔·施威卡特进行了第一次双人舱外活动;施威卡特检查了宇航服独立的生命支持系统(之前的宇航服都有系绳与太空舱连接)。之后,指令长詹姆斯·麦克迪维特和施威卡特一道驾驶登月舱与指挥舱分离,在分离和重新对接时分别测试了登月舱降落部分和起飞部分的推进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021691.html

上一篇:了解航天(11)----阿波罗8#:载人绕月拍照
下一篇:了解航天(13)----阿波罗10#:将登月舱带到月球轨道
收藏 IP: 59.47.2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