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oxiao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xiaolin

博文

可恃而不可恃也

已有 5515 次阅读 2013-10-16 11: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58同城的姚劲波出题:1比较两队如何在相同时间招来更多用户下载58同城app; 2 比较两队在第二天的 毕业生招聘会上如何获得更多的合同签约数。


袁岳所带的蓝天队,队里搞互联网的不多,但是他们发现:任务是比较app的下载率而不是点击率,app下载页面和点击页面是不同的。于是他们将下载页面的链接贴到微博上转发。而夏华带领的碧水队,队里有两个搞互联网企业的老板,得到任务的时候就欢喜坏了,因为仅这两个互联网企业调动一下各自的网络资源,就大大超过了对手。然而事实却不是这样,因为他们只转载了点击页面而非下载页面。


第二天的毕业招聘会,两队都在招聘会的门口做好了工作,卯足了劲宣传。可是袁岳队竟然忘记了麦克,几个人扯着嗓子在喧嚣的人群中喊。而对方则拿着麦克站在旁边~

---------------------------


背景补充:

央视之前有一版《赢在中国》,是个鼓励年轻人创业的节目。参与人讲自己的创业点子、资金需求和利用计划;裁判是一批有名的实业家,根据他们自己创业的经历,评估这些创意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获胜者可以得到资助施行和拓展各自的点子。当时,热血的我看得自然是很热血,还去书店买了一本书送给某同学。

 

这次的《赢在中国》好像是恍惚间看到宣传片中说汪小菲参加了,在秋风萧瑟、堕落之时,很小心地点开看看。想不到我还是很热血,那个汪小菲的确有点京城四少的小帅。不过这年头是个”聪明绝顶“的年代,蓝天队的队长袁岳,带着一副圆圆的眼镜,还是更有魅力。

 

两队的队员都是老板,有自己的企业。蓝天队,队长袁岳,该人有个跟他形象很贴的博客叫”圆圆的月亮在地上“。碧水队,队长夏华(女)。两队要进行12个商业项目的竞争,各队成员可以以自己企业现有的计划为题,单独出来做裁判,让两队竞争。如果蓝天队获胜,他们将获得阿里巴巴提供的治理大气污染的资金;碧水队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水源地的保护。


看节目的时候,不自觉的想到了“可恃不可恃”,可是悲哀地发现当初朗朗上口的文章,已经模糊不清了。是以为记:


《为学》彭端淑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
蜀之鄙有二僧:其一贫,其一富。贫者语于富者曰:“吾欲之南海,何如?”
富者曰:“子何恃而往?”曰:“吾一瓶一钵足矣。”
富者曰:“吾数年来欲买舟而下,犹未能也,子何恃而往!”越明年,贫者自南海还,以告富者 。富者有惭色。
西蜀之去南海,不知几千里也,僧富者不能至而贫者至焉,人之立志,顾不如蜀鄙之僧哉?是故聪与敏,可恃而不可恃也;自恃其聪与敏而不学者,自败者也。昏与庸,可限而不可限也;不自限其昏与庸,而力学不倦者,自力者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936-733405.html

上一篇:生活片段
下一篇:茅坑变成马桶之后
收藏 IP: 128.227.155.*| 热度|

7 张鹏举 齐国臣 陈小润 郭峰 何青 蔡庆华 林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