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陈晓川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cchen 个人生活和生存的记录,观点的碰撞记录!

博文

对论文查重的一点不满

已有 2107 次阅读 2022-5-20 22: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学生开始毕业,论文查重都是必须经过的“关卡”。东华大学机械学院规定硕士论文的查重率要求在10%以下(包括绪论中引用的内容),如果学生做的内容是新开始的一般没有问题,如果是在前面硕士生基础上开展的工作,有问题的概率比较大。记得当年一位论文做的很好的女学生,因为查重率高了一点,被要求暂停毕业程序,修改论文后才发毕业证;我写了说明:因为她的工作是继续前人的,重复率高没有问题,不属于抄袭,但是解决不了她延误毕业的问题。对此,我就非常反感了。后面又有学生遇到了类似问题,我已经出离愤怒了!这个东西本来就是防止抄袭的,我导师出证明就应该放过学生,有问题由我负责即可,但是没有用!必须通过这个所谓的系统检查!

      刚开始查重后会有一个重复率的报告,包括了重复的位置和文字信息,因为学生会根据这个东西修改论文,第二次再查重的时候就会“骗过系统”,目前就不提供这个报告了,要求修改论文,如果不能通过第二次查重就不能毕业!据说这个系统是收费的,学生为了通过第二次查重,就会花钱得到查重报告,然后修改论文通过第二次查重!这样的事情估计会经常发生,任何事情都是两面的。听说文科的东西,重复率可以高,因为如果弄低了,大家都通不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566-1339482.html

上一篇:在上海封控居家隔离的日子(二十二)
下一篇:在上海封控居家隔离的日子(二十三)
收藏 IP: 183.192.129.*| 热度|

2 许培扬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