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tresearch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utresearcher

博文

这篇热点论文真好:学习了

已有 2880 次阅读 2018-4-4 15:2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西北师范大学一篇论文由于研究的创新性强,受到了较大关注。成为ESI发布的热点论文之一。经研究,此文印证了如下结论:想发表高水平的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应当多参引已经成为高被引的高水平论文。
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专家研究表明:
1.  基于高被引论文的研究成果更可能成为Top 1%论文;
2.  参考相关度高的高被引文献对产出Top 1%论文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3.  学者应侧重深入研究本领域的高被引论文,同时涉猎其它领域的高被引论文;
4.  历史证明:高被引论文多多被高被引论文引用。
  此热点论文引用的58篇参考文献之中,有17篇发现高被引论文

根据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2018年3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西北师大化学化工学院李健副教授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发表在Nanoscale (2016, 8, 7638−7645)上的SCI论文“Superhydrophobic meshes that can repel hot water and strong corrosive liquids used for efficient gravity-driven oil/water separation”入选ESI全球TOP0.1%热点论文(Hot papers)

 ESI热点论文是指某学科最近2年内发表且在最近2个月总被引频次进入全球TOP0.1%的SCI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标志着在该学科领域,西北师大教师的成果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前沿影响力,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对于提升我校国际声誉将起到促进作用,对扩大学校学科的影响力具有一定意义。 


有感于此论文:

第一点:自2016年以来,有96次引用。非常之了不起的成绩。

第二点:论文有58个参引的文献。而这些被参引的文献,居然17篇属于高被引论文。也就是说,李健老师在撰写此文时,一定参引到了真正的好论文,从而此论文的水平也达到了领先。

第三点:高被引论文引用了高被引论文。这不是一般的现象,而是值得学习的一点。因为,把握前沿研究时,一定多多参引到位足够多的,先进的论文。


高被引参引高被引,好上加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4766-1107397.html

上一篇:湖南农大的重要成果罗琳教授团队论文入选千分之一的“热点论文”
下一篇:看看高被引论文的比例就知道SCI中的精品
收藏 IP: 1.192.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