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tresearch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utresearcher

博文

看看高被引论文的比例就知道SCI中的精品

已有 8967 次阅读 2018-4-5 17:05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高被引论文应当重视

   自从2010年,我第一次发表两篇SCI论文之后,2011年发表了最后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资源科学,后来发现这本期刊的评审是何其严格,原来发表CSSCI也是如此之难。

   2008在网上看到一个贴子,华北电力大学的汪江江老师一篇综述论文成为了高被引论文,从此,对高被引论文略有一些了解。近些年来,没有怎么关注高被引的事儿。近两年,学术界陆续拿出ESI一个新的指标来客观地衡量高校之间的横向对比。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一个某学科内,相同时期内,被引排名1%的论文。无论是从理论上来讲,还是从现实角度衡量,100篇SCI才平均地产生对应于1篇HCP,因此,原来稀缺的SCI论文之中,高被引论文更是凤毛麟角,中国200多万篇,共有2.3万篇高被引,美国有7万篇HCP。

  我们河南工业大学,共有3000篇SCI(含有SSCI),高被引论文共有14篇-16篇,而绝大多数的论文,居然发表2-3年仍然没有被引用,仅仅是SCI检索,只说明以刊评人,以检索与否论英雄,过于粗暴。

  我校谢文磊老师多次有多篇论文进入HCP,并且被Scopus两度评选国高被引作者。谢教授的影响力,通过高被引论文多次证明了其学术影响力。希望,哪一天,谢老师,可以以其学术影响力而入选工程院院士。

  因此,一篇SCI论文进入了高被引,无论如何,值得观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4766-1107568.html

上一篇:这篇热点论文真好:学习了
下一篇:利用WOS进行研究前沿(Research Front)的寻找
收藏 IP: 222.89.48.*|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