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生活的意义

已有 2818 次阅读 2009-4-26 15:06 |个人分类:个人偏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自从一出生就在探索生活的意义在哪里,这就是一部秘诀,我们怎么解开这部秘笈在于我们怎么理解生活,相对于自然界而言这是个十分短暂的过程,生活是有节奏的,如果稍有不顺,没有跟上生活的节奏,那就偏离了生活的轨道,生活也就是出轨了。不要把生活的出轨当作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我们在探索自己生活的同时也在探索别人的生活,不是所有的事情我们都能理解,但是我们要尽量去理解。我们有不理解的时候,但是我们能做到是不理解的事情面前保持一颗沉默的心,生活在该沉默的时候是需要沉默,不是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嗷嗷大叫的。但是必须嗷嗷大叫的时候,这个时候绝对不要保持沉默,否则人家会把你当作他手中的玩物,我们的定位标准是不要玩别人,也不要让别人给玩了。

 

人有很多种,你在理解生活的同时你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既然上帝把你送到了这个大自然,你就要用你的鼻子去闻出大自然的气息,让你的思想随着大自然而奔放。我们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首先我们要把自己定位在不违背自然准则的人,不违背他人意愿的人!生活不是你一个人的生活,有时候你在理解自己的同时要用一颗包容的心去理解别人,我经常躺在床上,数着天花板,看看能看出什么秘笈不,其实仔细想一想,秘笈是数不出来的,但是也达到了异曲同工的效果,这就是在思想上来了个净化,心灵应该经常去净化,有时候你的心灵或许被什么不好的东西给侵犯了,你要赶紧清除。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寂寞的时候,问题就在于你不要只看到自己的寂寞和别人的快乐,生活本身没什么,就是一些化学物质在起到一定的作用。当然我们不可能祛除这些物质,除非你的血液凝固,生活的列车不可能一直顺风,有时候是需要判断方向的。

 

人在探索生活的同时不能没有追求,追求本身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不能盲目的去追求虚无缥缈的东西,不同的人对同一件事情有不同的追求。生活经常会有很多诱惑,首先要经得住诱惑,也许有很多人会说不是我不理解生活,是我不理解诱惑。

 

没什么事情比快乐更重要,快乐是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如果你生活的不快乐,那你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快乐是情感的一部分,是化学物质的一部分,人要抑制情感的波动,当你的思维在偏离快乐的轨道的时候,你要寻找快乐!

 

我们要时而不时的给生活充气,如果没有充气生活是不会像氢气球那样的奔放的!生活的意义在于探索,在于寻找,在于理解,在于包容,在于保持一颗平常之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228311.html

上一篇:请教一个indesign软件上面的打印问题
下一篇:阳光依旧灿烂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