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父亲的眼神与中国的养老

已有 2376 次阅读 2018-9-2 22:02 |个人分类:疾病控制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养老, 杂文, 产业, 人文

《杂文选刊》2018年第1期有篇文章叫“父亲的眼神”。文章写到,父亲因小脑萎缩,有时候天真得像个孩子,越来越“不听话”,常常半夜吵闹要到外面去。有一次,家人问他,“如果您觉得家里条件不好,那咱去养老院,行吗?”不料,父亲忙说,“不去,我哪也不去,我听你们得话。” 父亲得眼里流露出得是惊恐、懊悔和无助……

作者由父亲的这个情节,想到了他小时候不愿意去幼儿园,想到了苦难的童年和父亲的呵护。他说到,“父亲不愿去养老院与我当年不想去幼儿园有惊人的相似。”

这个短短的故事,我想到了这些年被炒得火热的养老事业。我想,养老事业必须要做好,这是肯定的,但是,我们不能只想着养老的需求多大、市场多大、值不值得投资,更应该考虑清楚的是,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养老?该怎么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1132408.html

上一篇:关于匈奴——读《匈奴简史》
下一篇:瓦鬲的分型分式与伤指的分型分级
收藏 IP: 218.241.251.*| 热度|

2 蒋继平 郭景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