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tem-PCR技术登上历史舞台

已有 10834 次阅读 2009-8-22 04:38 |个人分类:多重PCR技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生物技术, 创业, 分子鉴别诊断

(注:这是08年8月的一篇博文。现在,Diatherix月销售额已经上百万美金了)

下面是最近美国媒体对tem-PCR技术在临床应用的转载。我的前任CEO,Dennis Grimaud先生离开收购我们Genaco公司的Qiagen以后创办了一个新的公司,Diatherix Laboratories, (公司的名称是Diagnosis 和 Therapy的拼接,意思是在做治疗以前先确诊,或者是用诊断指导治疗)。这个新公司(我是实验室主任)采用的是一个独特的经营模式。不是寻求产品的 FDA报批,而是寻求实验室的CLIA认证;不是卖产品,而是卖服务。其实美国医院里的实验室,尤其是分子诊断实验室,所用试剂的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没有 FDA报批,但是因为实验室管理人员有专业执照,实验室又通过了质量认证,因此他们又能力和资格对新的诊断技术进行临床评估,评估过的检验项目就可以直接 上临床并得到保险公司的认可和病人的付费。

文章中提到的服务是败血症(血液里有细菌)的快速诊断。主要是针对多重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的(MRSA)。这个细菌是院内感染的主要来源,从今年十月份 起,美国的“医保”停止支付医院有关治疗院内感染方面的费用。所谓院内感染就是病人在医院得到的感染。比如病人住院开刀做心脏手术,应该是全程无菌的,但 是术后合并感染,那就是“院内感染”。保险公司把院内感染的责任推给医院,现在医院就不得不进行“有效防卫”。每个住院病人都先用棉签在鼻腔取标本进行携 带菌检查(就是Diatherix提供的服务),这样如果以后这个病人得了“院内感染”医院就有证据说明感染源是病人本身,而不是医院。如此,医院可以得 到应有的医疗费用,病人也能得到更好的和更有效的治疗。

作为一个技术的发明人(我03年发明的tem-PCR多重PCR技术),看到它能上临床直接服务病人是我能得到的最大的报酬了。

下面是媒体披露的一些连接:
华尔街日报市场观察
福布斯
路透社
亚特兰大观察家
Baltimore Business Journal
Medical New Today
PRNewswire
RedTram International News Service
RedOrbit.com
Sun Herald Gulport. MS
Instockanalyst.com
The Street Insider
Caxiun News, Hong Kong
Iconcast
Industry Buzz Tracker.com
NewsBlaze.com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Bio-Medicine Online
Earth Times
Biotech-Finance.com
Medical News Today
Pharma Live
Yahoo Finance
Global Invester.com
Silobreaker.com
Finance Paid Content.org
Rapid Microbiology News
Individual News.com
Breitbart News Service
Tahillia News Service
BioTechnology News – U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250778.html

上一篇:临床研究有了结果
下一篇:记录猪流感分子鉴别诊断试剂开发过程
收藏 IP: .*| 热度|

4 苏红 许培扬 刘雄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