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中国社会现象

已有 1951 次阅读 2015-8-6 00:48 |个人分类:daily0815|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经济学, 社会学

- 财富增长与分配

其中,生物和太阳能是可再生资源,技术开发和资本运作是创新型社会的核心因素。

中国教育模式,必须转换到培养创造型(科学家)、设计型(发明家)和开拓型(企业家)人才的模式转换。

中国管理模式,问题是1)基础研究带来2)应用开发的转化产出,1)和2)的成果是什么?
不仅投入的数量和增长的比例,而且,成果的情况,需要一个统计数字的分析(不是指论文数量)。
基础科学的经费来源,本质上是来自企业的纳税,而企业的本质是应用开发的转化,发达社会是应用的转化支撑了基础研究,发展中社会,则是来源于技术的国际扩散和知识传播。
改进的方法是管理体制改革,按企业的大小和实验室的大小分配原则,需要改革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型项目”和基础研究的“开拓型课题”立项模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910908.html

上一篇:系统与合成生物学
下一篇:科学与技术的结构 - 信息链与产业链
收藏 IP: 183.5.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