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sh

博文

一件小事

已有 2429 次阅读 2012-11-30 16:07 |个人分类:真真假假互联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刚到这边的时候,一次在深圳的地铁上,一位老者招呼我坐在他旁边,然后就开始讲对我的建议。


他说自己做了一辈子医生,在某某医院(听他自豪的语气,该是很有名吧),现在退休了。然后按照他对我的观察,对我提了不少建议。

他特别提到了平衡饮食,大意是什么都吃、但都不能多吃(大意如此)。他说自己很注意身体,很长时间每天喝豆浆,本认为是很健康的,可后来检查出来尿里某某蛋白(记不清楚了)过量。

这些,都是他讲的原话。我与他素不相识,而自己又非科班出身,因此无法判断他建议的真实性与合理性。

算是一件有趣的小事吧。也与之前转载的“不要喝牛奶”的两篇文章

我为什么在美国也不给孩子喝牛奶?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6797&do=blog&id=637867

為甚麼不要喝牛奶

http://bbs.sciencenet.cn/blog-286797-637865.html

呼应。感觉关于这些问题,都是很难下结论的。也许凡事不可走极端。姑妄言之,姑妄听之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797-637870.html

上一篇:阿金说与听说(三)
下一篇:#友情博文:“不劳而活”系列# 给我一双天眼吧(上)
收藏 IP: 144.214.1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