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zh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zhijian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生,海洋生态学方向。

博文

幸福是很简单的!

已有 3869 次阅读 2008-10-13 23: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每天忙忙碌碌,生活在别人的眼里,生活在社会默认设置的“有钱有楼有车就幸福”的幸福观!我们匆匆忙忙赶路,不愿意花一点时间出来思考一下,到底幸福是什么,到底怎样才算幸福!

幸福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幸福不是用权力来衡量的!幸福不是用头衔来衡量的;幸福不是用名次来衡量的;幸福不能进行定量评价的!也不能进行定性评价的!

每天出入大酒楼,住豪华宾馆,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很风光很幸福的事,但是你是否明白,有很多人在酒楼吃鲍鱼刺参、住总统套房时,多渴望能吃家常菜,就算青菜豆腐也可以,多渴望睡在自己的床,就算是凉席也可以!

其实幸福是很简单的!只要你感觉自己幸福,就是幸福的!如果你感觉自己不幸福,就算你拥有万贯家财,无上荣誉,权倾朝野,那你总归也是不幸福的!

不同的幸福观,会导致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人生!

就我个人看来,简简单单,幸幸福福!少点计较得失,少点小心眼,大度点,乐观点,微笑点,阳光点,积极点,勤奋点,踏实点,生活自然而然就会幸福起来的!因为幸福是不知不觉降临下来的,因为幸福不是物质,而是一种心态,一种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7-42567.html

上一篇:关于钱与时间的思考
下一篇:人生水上飘!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