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zh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zhijian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生,海洋生态学方向。

博文

人生水上飘!

已有 3391 次阅读 2008-10-20 23: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好久没有打水漂了!现在打水漂却有了一种异样的感受!

你看看,似一支箭飞出去的石头,贴水又飘起,又飘起又贴水,如此反复几回,但最终也避免不了沉下水底的命运!

漂在水上的石头这样,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人一出生便努力的向前跑,像一枝箭飞出去的石头,有的人一下子就到达了终点,像只打一下水的石头,有的人却有好几下,但最后还是会到达终点——沉到水底!只不过比前一种人多了几次贴水飘起的浮沉!

既然我们最后还是归于沉静,既然我们最后还是会到达同样的终点,那么我们又何必为啥时到达终点而愁呢?我们又何必因为一时的辉煌(水上漂)而洋洋得意,因为一时的失败(贴水滑)而郁闷呢?

保持一颗平常心为最妙!自始至终保持内心的平静,不大悲大喜,方得人生至高境界!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坐看天外云卷云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7-43435.html

上一篇:幸福是很简单的!
下一篇:有空要常回家看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