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zh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zhijian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生,海洋生态学方向。

博文

关于钱与时间的思考

已有 3567 次阅读 2008-10-11 23: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对于钱,要开源节流,对于时间,提高效率,巧妙规划!

钱,省比花容易;而时间,花比省容易

老婆对我说:“莹姐跟我说,省一分钱比赚一分钱容易!因此我们要花点心思去省一些不必要花的钱!”

确实,物价高涨,工资不涨,钱越来越贬值,赚的钱越来越少,此种情况下,我们很有必要省点钱!

赚一分钱,看公司和老板吝不吝啬;而省一分钱,看自己的心思!

每天积累一点,一段时间下来,你会感觉很惊讶,因为省下来的钱吓你一跳,怎么会有哪么多的呢?

每天我们不留心,花钱如流水,哗啦啦的流失;每天一留心,省钱如积木,唰唰唰的增加。

如果不相信的话,你可以集中一段时间,算一下这个帐,结果会让你大吃一惊!

但是,省一分钟比花多一分钟难!省一分钟,提高效率会很难;花多一分钟,降低效率会很容易。大家都知道,白驹过隙,时间流逝的无声无色。就好像上班,边聊天边看新闻边看股市边工作,时间过的很快,但是工作效率很低;如果集中时间工作,时间过得也很快,但是工作效率却很高;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是每天都在重复昨天花多一分钟去工作的错误!

记住,钱,省比花容易;而时间,花比省容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7-42315.html

上一篇:不要在乎困难,也许它是一种幸运的开始!
下一篇:幸福是很简单的!
收藏 IP: .*| 热度|

1 王华飞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