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雾霾?为什么不能将北方暖气低二度

已有 5793 次阅读 2017-1-6 08: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雾霾, 温度, 暖气

          北方的雾霾已经非常严重了,南京这段时间,能见度也不高,程度轻点而已。比前二年要好点。

        一边雾霾难受,而坐在北方暖气房里,从室外穿着大衣回来马上热得只穿毛衣甚至衬衫。甚至有时候吃点冰棍才舒服。在东北,外面下雪,家里要喝冰镇啤酒。

        中国北方用暖气的人口有多少?我们难道就不能将暖气低几度吗?在家穿个薄的棉衣有什么不好,既不冷室内外温差也不大,还不容易生病。

         中国这么多科技人员,有没有算过这笔账,即使温度达18度,要少烧多少煤,要少放出多少二氧化碳,要减少多少雾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1025761.html

上一篇:大学的管理已经进入高成本与内耗的阶段
下一篇:值得------一生服务于南京林业大学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19 檀成龙 梅志平 李竞 杨学祥 牛登科 左宋林 蒋力 虞左俊 马志超 王春艳 樊春 张云扬 郑永军 康维钧 ycjyf ncepuztf xlsd qzw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