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yu1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yu111

博文

成功——点和线、目标和过程

已有 3540 次阅读 2014-8-11 09:17 |个人分类:文化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成功, 价值观, 人生, 目标, 过程

这个世界上谁都想成功。可是什么是成功?怎样才能成功?

从个人的角度出发,我们一般都把成功定义为一个人做成了他想做的事,达到了他的奋斗目标。

如果把事成定义为成功,那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就由他想做的事情的性质和数量来决定。一个人想做的事情少且简单,那这个人就容易成功;如果一个人想做的事情多而难,那他成功的概率就很小。这个世界上也许没有一个人是成功的人,因为每一个人都有很多、很大的事情想做,每一个人想做的事情又在不断地变化,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做成他想做的每一件事。

如果我们把每天要做的事变成一个一个的点,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去完成,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点在时间轴上就变成了一条线,线就取代了点,目标就变成了过程。目标定的越小,点与点的距离越小,线就越平滑完整。这条线有长有短,方向各异,但各有精彩。每个人都在生命的旅途中划出了一条线,每一条线都记载了一个人无数次的成功。只要你划出了你的线,你的人生就是成功的人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037-818650.html

上一篇:我们为什么做科学研究?——问题的提出
下一篇:批评和建设,思想家和“行动家”
收藏 IP: 203.110.178.*| 热度|

4 曹君君 刘淼 朱晓刚 shaoyunp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