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也有点迷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jianguo

博文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已有 3231 次阅读 2009-10-1 18: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1|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60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

     公元2009年10月1日是个喜庆的日子,我过的竟然不怎么“和谐”,少许郁闷!

    早上睡到九点多钟才醒,那是因为昨天晚上蚊子太多,没睡安稳。刚在洗漱,导师就打来电话措辞严厉的质问为什么没去实验室,难道他不知道今天国庆?!对其不“human nature”的做法表示不理解。

    之后急匆匆感到实验室,他已在“训”其他人,包括师兄!他重申可以理解大家想看阅兵式的冲动,但必须请假,晕倒!!

    在十点之前我们几个人急匆匆的赶到学院办公室,发现早已高朋满座,没了座位。最后不得已从隔壁教室抬了几个座位坐在了最后面,还好赶上开始。心情阴转多云~看到我军整齐的正步(以前在国旗班当过旗手,有feeling),很爽!那时心情是多云转晴~

    看完之后食堂已经没饭了,只能到学校外面凑合了一顿。回到寝室看到铺天盖地的相关报道,感觉自己落伍了,没能做到与时代同呼吸,为什么同一年龄的人忙忙碌碌做有意义的事而我即没参加阅兵也没游行呢?特别在这个特别的日子。

     在寝室发了会呆,感觉应该有所为。一个人慢慢地把国旗挂在了最显眼的地方,之后端详了好长一段时间,又思考了几个问题,天也就黑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340-259169.html

上一篇:小议人的本质(2008年12月16日)
下一篇:十五的月儿十五靓(不看会后悔!)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