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物探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ny1984621 噤若寒蝉,惜墨如金,不谈政治,不谈工作,我只代表我自己。

博文

人类活动威胁沿海海洋生态系统

已有 6886 次阅读 2009-8-3 13:40 |个人分类:卫星图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人类, 沿海, 海洋生态系统

原文来源:http://geology.com

编译/马志飞Beijing Institute of Geology

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科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世界上沿海的海洋生态系统正在遭受威胁。作者对世界上所有沿海地区进行了第一次综合分析。

该项研究的第一作者、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美国生态分析及合成中心的Benjamin S. Halpern说:“沿海水域的资源管理和保护必须要解决因人类活动造成的一连串影响,如城市径流和其他类型的污染,包括从海洋上过来的污染。”

“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将人类有限的力量分配在何处、分配多少,以解决这些问题, ”他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查明了哪些是必须要解决的受威胁的地方(即所谓的陆源威胁热点地区),哪些是受影响较小或可以忽略不计的地方。”

Halpern解释说,最热的热点是在密西西比河河口地区,其他前十位的热点分布在亚洲和地中海区域。“如果不直接干涉在这些地点上游陆地上人类的所作所为,那么对这些地方的保护所做的努力注定要失败!”

密西西比的河水汇集到墨西哥湾,将上游农场里的营养物质运送到这里,结果,此处出现了一片持久的“死亡之区”。该“死亡之区”是由于藻类物质的过度繁殖消耗了水中的大部分氧气所致。

作者指出,他们已经对世界上所有的沿海地区做了一个综合分析。他们所调查的四个陆源影响因素包括:

1)农业生产投入的营养物质;

2)来自农药的有机污染物;

3)来自城市径流的无机污染物;

4)直接影响沿海海洋生态的人类活动。

Halpern解释,世界上的海岸线中有很大一部分还没有受到人类陆地活动的影响(近有一半的海岸线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沿海水域)。这是因为陆地上的绝大部分物质都流到了较大的河流当中,这对海洋来讲,只能影响少量的沿海地区。在人类活动较少的陆地地区,我们对陆地下游海洋的保护就应该主要集中在发生在海洋上的事情,例如:海洋捕捞,气候变化,外来物种,以及商业航运等。

1:海洋生态系统的陆源影响最热的热点在密西西比河河口。在卫星图片上可以看见河道中的泥沙流。

 

2:影响沿海海洋生态系统的陆地人类活动热点分布。其中的数字表示最热门的热点(红点)在全球的排名,蓝色和绿色的圆点也表示是陆地上的人类活动,但其影响不及红点位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217-247156.html

上一篇:中国街头让人崩溃的英文翻译(转载)
下一篇:《脚下有路,行者无疆》之六:前门大街灯火辉煌
收藏 IP: .*| 热度|

1 李阿根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