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B专业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yneqi 愿有志之士梦想成真!

博文

博后申请心得一

已有 5579 次阅读 2009-5-14 15:00 |个人分类:Q心得体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后, 申请, 心得, 体会

        经济危机时期,博后的申请比往年难了很多。个人运气不错,最后还申请到了几个。几点心得,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下。
         1. 多发申请信,广撒网。差不多毕业前半年每个星期都会抽出一个晚上来发推荐信。
         2. 博后信息找寻方法。大体两种:一是文献里找相关专业的老师,多是通讯作者,直接发信问。这个方法估计往年比较实用;二是直接从博后网站上找贴出广告的招聘信息。个人认为在目前经济压力下,第二种方法比较好,毕竟很多老师是没钱的。我也是第二个方法找到的。主要的网站有:http://www.postdocjobs.com/ 和http://scjobs.sciencemag.org/search/jobs.aspx 输入关键词即可。我的关键词是postdoctoral和cancer。
         3. 发申请信切忌不要用附件的形式。我开始这样发了一个多月,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后来得到了师兄的指点,才恍然大悟。Cover letter,CV直接贴到信里,消息就不断了。
         4. Cover letter 和CV大都千篇一律,可以互相借鉴,但最好还是自己用心的去做。用心与否可以文件里体现的,相信对于申请的老师也会有效果。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183-231831.html

上一篇:爱滋就在身边
下一篇:这十种常识/习惯竟然是错的
收藏 IP: .*| 热度|

1 赵星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