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B专业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yneqi 愿有志之士梦想成真!

博文

哎呀,你可真幸运呀!

已有 718 次阅读 2023-8-22 15:29 |个人分类:Q心得体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半下午,拿着一个纸箱子装的一袋垃圾,步伐紧凑的走向楼下的垃圾投放站。

  在投放站附近看到了一个穿蓝色环卫服的大娘,身边还有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和一辆载有半桶水的小四轮推车。不知道小女孩跟大娘什么关系,看着很亲密。平日里经常有人来投放站找纸箱子等可以卖钱的废品,见怪不怪。径直走向垃圾桶,把生活垃圾从箱子里拿出来,丢进黑色桶里。箱子就准备丢蓝色桶里。那大娘走上来,说了声,“给我吧”。我就顺手递给了她。随即就往回走。那小女孩也过来跟我擦肩而过。对大娘说:“哎呀,你可真幸运呀!”“哈哈,你可啥都懂呀!”大娘说。

  当时我心里一咯噔。因为,在小女孩说话前,我还在想,小女孩看到大娘跟我要纸箱子,是不是会感到不高兴,是不是会感到丢人。结果,一声你“你可真幸运呀”,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在小女孩的心里,纸箱子就是值钱的好东西,有人送到手里就是幸运。

  为她没有为捡垃圾感到不安难堪,反而因为顺利收到纸盒子而开心的想法而感动。必经,平日里感动的机会不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183-1399908.html

上一篇:小小的幸福
下一篇:人生如梦,虚虚实实!
收藏 IP: 104.28.201.*| 热度|

2 尤明庆 guest5658089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