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2007年中美关系研讨会-蓬勃发展的中美民间交流

已有 5789 次阅读 2007-10-30 11:41 |个人分类:个人偏见

第三届乔治 布什中美关系研讨会于2007年10月22-2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题为“发展、能源、安全”。会议注册代表约600人,其中由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带领的中方代表100余人,分别来自政府部门,高等学校,企业界,以及军事部门。美方到会人员级别很高,有前总统布什,现任财政部长鲍尔森,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前国防部长科恩,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斯考克罗夫特将军,卫生部长利维特,农业部长康纳,能源部长博德曼,太平洋司令基廷上将,等等。会议议题广泛,除了大会报告,还有七个论坛,八个圆桌会议。涉及到农业可持续发展,能源安全,卫生保健,高等教育合作,民间交往,军事合作,贸易与投资,中美极地地区合作,深水技术,全球气候变化与海岸生态系统变化的关系,等。我作为能源领域的代表,参加了自己感兴趣的能源和高等教育论坛及圆桌会议。有关能源安全问题,特别是美国能源部新近公布的《能源问题的严峻事实》,我回国后将另写报告。

会议反映了美国政府对中美关系的高度重视。布什总统在他的发言中强调,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之间的对话和合作至关重要!在三天的对话中,也可以感觉到双方在许多方面存在明显的分歧。中美关系,既需要政府的主导作用,也需要更多的民间智慧。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




商务部长古铁雷斯


前国防部长科恩

斯考克罗夫特将军

美国前总统布什和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



中国中央军委丁进攻将军




中国国务院参事郑虎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信息部副主任张兆田




中美两国长久和平相处是全世界人民的福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9931.html

上一篇:老师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下一篇:老鼠的梦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