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老师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精选

已有 5389 次阅读 2007-10-1 22: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中学老师谢树棠、李剑玄夫妇昨天终于应我之邀来到北京!这既是我多年的心愿,也是老师的心愿。为此,这个“十.一”长假我推掉了与其他朋友的所有聚会,也放下了手头所有的工作。我要带着孩子,陪两位老师好好享受这个假期!请各位朋友,特别是培强、建华等多多原谅!
 
谢树棠老师是一位杰出的物理教师!他年近80,1954年毕业于原华南工学院无线电物理专业,并留校任教。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他历经种种坎坷,尝尽人间苦难!在我读高中二年级的时候,他流落到我的母校——湖南省新邵县第七中学,我才有缘成了他的学生。也正是这个缘分,使我得以能够上大学(见本人博文“师恩难忘”http://www.kexue.com.cn/blog/user_content.aspx?id=7006)。
老师曾经出版过《基础物理基本概念辨析》(1983年,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再版三次)和《启动式教学初论》(198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六届国际物理教育研讨会)等著作。1988年被评为湖南省劳动模范。
 
李剑玄老师是一位优秀的语文教师!她不仅语文课上得好,而且一生酷爱音乐。虽年近八旬,且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肾病,仍然在从事音乐创作,年年有作品发表,去年还给我寄来30多首她的创作歌曲。
 
两位恩师一直是我重要的精神支柱,更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女儿Victoria 在机场向我的两位恩师献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8169.html

上一篇:与女儿对话
下一篇:2007年中美关系研讨会-蓬勃发展的中美民间交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