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老鼠的梦想

已有 4688 次阅读 2007-11-16 09: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晚看到七岁女儿Victoria的一篇作文,老师打了个优。没问她是怎么写的,只觉得有趣,现记录如下。(刚问过她,是先看四张图,然后老师讲故事,学生自己体会后写的)

老鼠的梦想

夜里,有一群老鼠正在偷吃的。它们把偷的东西放进口袋里,背着往洞里送。突然,公鸡“呜呜”地叫了起来。有一只小老鼠说:“快逃,天要亮了!”有一只“聪明”的小老鼠对伙伴们说:“只要公鸡不叫,太阳不出来,不就永远是黑夜了吗?”伙伴们一听,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那现在快去把公鸡的嘴给堵住!”它们立刻去把公鸡捆起来,然后把公鸡的嘴堵住。那个“聪明”的老鼠说:“大家痛快地偷吧!”话音刚落,一只老鼠喊道:“光亮!哪儿来的?”另一只老鼠也喊着说:“呀!是太阳,快逃!”这群老鼠心里很奇怪,公鸡都不叫了,太阳怎么还出来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11158.html

上一篇:2007年中美关系研讨会-蓬勃发展的中美民间交流
下一篇:年底琐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