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fei Do science as it should be.

博文

因为科学,因为爱

已有 4459 次阅读 2010-2-20 07: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偶然看到这句话时,竟然颇受感动。人说,三十而立,我却挣扎在漩涡里,无法走出。

因为科学,忽视爱。曾把生命和精力都投入到科学中,让科学成为麻醉人的奢侈品,沉湎其中,自得自乐。那时的时光,那时的快乐!

因为爱,渐离科学。或许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牵了你的手,伤了一个人,也被情伤。走出世俗的吹捧,走进世俗的中伤,承受着世俗的伤。

曾在孤单的岁月中,夜玩仙剑。所以,在纽约某个孤寂的夜晚中,偶然听到仙剑问情,从此喜欢,夜听百遍不厌倦!




 


谈谈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9-296195.html

上一篇:公务员考试:研究生教育的绊脚石
下一篇:身在家乡亦是客
收藏 IP: .*| 热度|

2 王鹰 陈凯敏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