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三个和尚:今非昔比,举一反三 精选

已有 4992 次阅读 2007-9-24 09:22 |个人分类:以前和现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三个和尚:今非昔比,举一反三
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沒水吃。
这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
随着时代的进步,自来水直接送到寺庙伙房的大水缸里,而且还安装了水位自动调节装置,水龙头开关也由电磁阀门自动控制。
从此,三个和尚就不用费时费力地下山取水,充足的时间使他们觉得无聊。于是,三个和尚开始阅读《经》外书,先学了点实用哲学,后来又学点利益数学。利益数学使三个和尚懂得了“1+1+1=9”的道理,实用哲学使三个和尚明白了做学问的捷径。
在以前下山取水实践的基础上,三个和尚各自写了一篇文章:
和尚A写的文章的题目是:《水资源和寺庙》;
和尚B写的文章的题目是:《和尚与水资源》;
和尚C写的文章的题目是:《和尚、寺庙和水资源》。
投稿发表时,和尚A提议说,如果我们三个组成一个团队,就会收到3倍的利益。和尚A压低嗓门说:“……”。和尚B与和尚C听后,举手表示同意。和尚A把文章投到了《应用水资源学报》;和尚B把文章投到《应用寺庙学报》;和尚C把文章投到《应用和尚学报》,3个月之后,文章刊登出来了,题目和署名如下:
《水资源和寺庙》:
第一作者,和尚A;第二作者,和尚B,第三作者,和尚C;
(文章特别注释:和尚B与和尚C同为通讯作者)
《和尚与水资源》:
第一作者,和尚B;第二作者,和尚C,第三作者,和尚A;
(文章特别注释:和尚C与和尚A同为通讯作者)
《和尚、寺庙和水资源》:
第一作者,和尚C;第二作者,和尚A,第三作者,和尚B。
(文章特别注释:和尚A与和尚B同为通讯作者)
年底的工作总结,白纸黑子写着:
和尚A,发表论文3篇(第一作者发表1篇,通讯作者发表2篇);
和尚B,发表论文3篇(第一作者发表1篇,通讯作者发表2篇);
和尚C,发表论文3篇(第一作者发表1篇,通讯作者发表2篇)。
寺庙会计和秘书把三个和尚的“工作总结”用计算器加起来,就是寺庙的工作总结:
本年度本寺庙共发表论文9篇。
几年下来,每个和尚名下的文章都很多,三个和尚也招收了一大批小和尚,寺庙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7755.html

上一篇:魔方被列为20世纪最有影响的100项发明之一
下一篇: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