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官员不是纳税人 精选

已有 4391 次阅读 2007-8-17 13:21 |个人分类:以前和现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官员不是纳税人
大毛忽洞写了一篇文章,题目为《官员要圈养,学者要放养》,博友和网友对这篇文章给予了评读,也给予了一些认同,也有博友对“放养”二字不很理解。
如果博友和网友再读读大毛忽洞的《官员不是纳税人》,可能就会更明白了《官员要圈养,学者要放养》的主题。
如果一个官员年薪为50万(有这样的官员,例如国有企业老总,年薪比这数还要多),每年要缴纳5万的个人所得税(假设税率为10%,究竟是多少,要以国家有关政策为准),有人会说,这位官员交纳了5万元的所得税,难道不是纳税人吗?
大毛忽洞回答:这位官员是交纳了5万元,可是他从国库里拿了50万啊,5万减去50万,等于负的45万元,严格的数据应该是这位官员交纳了负的45万元,因此,这位官员不是纳税人。
如果这位官员真是纳税人,那么就可以得出如下的结论:
这位官员纳税5万元,可以养活10个农民,那多任命几个这样的官员,例如,任命1亿这样的官员,不就可以养活10亿农民吗?
问题正好与此相反,我们每年都要喊精兵简政的口号,而且精兵简政是多少届政府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
那学者是不是纳税人呢?
显然,学者也不是纳税人。中国的学者都等价于相应级别的官员,例如,教授是处级,副教授是副处级,讲师是科级,等等。
由此可见,中国的学者几乎就是半个(或者是X%)官员,再说,很多学者都喜欢去做官或者兼任个什么官职,这就更进一步说明了学者包含官的成分。
中国学者硬的成果不多(产业化成果),软的成果也不多(如诺贝尔奖),都和学者身上的官的成分有关(即所谓的官本位习气)。
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把他们的学者放养起来,有什么不好?
实际上,现实的情况远比以上严重和残酷,现在被判刑的大学领导越来越多,他们既是教授(研究员),又是官员。对这些特殊的所谓的双肩挑者,老百姓最好把他们圈养起来,对他们进行限制之后,他们就不会犯罪了。
对那些没有什么实权的学者,可行的一种办法是放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6112.html

上一篇:猪肉涨价是“三农问题”的显山露水
下一篇:三肩挑学者:吕不韦和《吕氏春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