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良心是法律的灵魂:富人VS穷人 精选

已有 5203 次阅读 2008-4-8 14:32 |个人分类:画意和诗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良心是法律的灵魂:富人VS穷人
良心是法律的灵魂,公正执法是社会的骨头。
流浪汉获永久居住权
  然而,这个亿万富豪却无法将流浪汉哈里赶出艾斯隆庄园,因为哈里已在这座庄园的花园地面上生活了21年,根据英国的流浪汉权利法则,他去年就获得了可以在这块庄园土地上永久居住的权利。哈里可以一如既往地生活在他的帐篷中,那名亿万富翁将不得不被迫和流浪汉哈里成为邻居。
 
请看人民网的报道:
 
英国媒体6日报道,英国71岁老流浪汉哈里·海洛维斯在当地空置多年的艾斯隆庄园后花园内搭了一顶帐篷,在那儿寄居了21年。3年前,一个中东亿万富豪花1600万英镑买下了艾斯隆庄园,并计划将它改建成一座价值1.3亿英镑的世界最昂贵豪宅。然而,由于流浪汉哈里已在这座庄园的花园中寄居了21年,他受到了流浪汉权利法的保护,可以继续生活在自己的帐篷中,艾斯隆庄园的新主人没有权利将他驱逐出去,只能被迫和他做邻居。一无所有的哈里如今已经成了英国最富有的流浪汉,因为他的“帐篷之家”所拥有的那块土地价值高达400万英镑。
  中东富豪建最贵豪宅
  现年71岁的哈里·海洛维斯是英国北伦敦海格特区的一个流浪汉,在过去21年中,他一直生活在当地一座19世纪古老建筑――艾斯隆庄园的后花园内,哈里在那儿搭了一顶简易的帐篷当做自己的“家”。
  几十年来,这座19世纪的古老庄园一直空置着,直到3年前,一个神秘的中东亿万富豪花1600万英镑买下了艾斯隆庄园,这个亿万富翁计划将这座19世纪的古宅拆掉,然后在原地上重建一座价值1.3亿英镑的世界最昂贵豪宅,这座豪宅将比目前世界最贵豪宅――伦敦圣詹姆斯广场上一座价值1.15亿英镑的公寓还要贵上1500万英镑。
  流浪汉获永久居住权
  然而,这个亿万富豪却无法将流浪汉哈里赶出艾斯隆庄园,因为哈里已在这座庄园的花园地面上生活了21年,根据英国的流浪汉权利法则,他去年就获得了可以在这块庄园土地上永久居住的权利。哈里可以一如既往地生活在他的帐篷中,那名亿万富翁将不得不被迫和流浪汉哈里成为邻居。
  根据这个亿万富翁的改建计划,竣工后的“世界最贵豪宅”将拥有豪华车道,一个地下游泳池、几个网球场和一些供仆人居住的宿舍。
  流浪汉哈里说,他希望和他的“新邻居”见见面,尽管这个亿万富翁3年前就买下了这座庄园,但他从来没有到这儿居住过。哈里说:“我不知道这座庄园将被改建成一座宫殿,我还以为它只是将改建成一座普通的混凝土建筑。”哈里抱怨说,那儿的其他邻居都住得很远,所以他很难和邻居们建立友谊。“但我和经过这儿的路人都相处得很好。”
  “帐篷之家”值400万
  一无所有的哈里现在已经成了一个潜在的“百万富翁”和英国最富有的流浪汉,因为他的“帐篷之家”所拥有的那块土地,如今价值已经高达400万英镑。虽然哈里的帐篷中到处都是垃圾和废品,和新邻居计划建造的“1.3亿英镑豪宅”根本没法相比。
  这个亿万富翁想将艾斯隆庄园改建成豪宅的计划,也遭到了英国文物保护倡议者的反对。英国“海格特协会”的官员称,他们强烈反对艾斯隆庄园的改建计划,目前正在寻求法律建议,希望通过法律途径阻止这个亿万富翁的宏伟改建计划。“海格特协会”主席戈登·福布斯说:“目前的庄园建筑仍然可以被修复成一座可以居住的住宅,完全没必要彻底拆毁重建。”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艾斯隆庄园始建于1855年,它是由英国建筑师爱德华·萨罗蒙斯和约翰·菲尔波特·琼斯为当时的英国富豪议员爱德华·布鲁克设计建造的,这座庄园建筑直到1871年才完工。在两次世界大战中,艾斯隆庄园曾被用做军人康复中心,近年来它一直空置无人居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20924.html

上一篇:魔方复位图示7-19(魔方和数学建模:第三讲,魔方复位实践7-19)
下一篇:DaMaoHuDong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